close

周末難得休息,隻想在傢窩床上好好睡一覺、或者看看書、看看新聞,根本沒有時間逛街,更沒有精力四處玩耍。









Sorry,我勸你別來濟南瞭。

羨慕我這個一直在濟南的打工族幹嘛,但是父親都開口瞭,自己無論怎樣,也需要去遵循父親的話,然後在幾天後,我這個老傢的親戚踏上瞭來濟的列車,我請瞭半天假,去接這位未曾照過面的“親戚”,把“親戚”安頓到自己的出租屋裡,利用下班和空暇時間幫親戚找工作投簡歷 ......

當你下車後,幫你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安頓到我的出租屋,又要 2 個小時,再想去趵突泉、大明湖逛逛街看看電影,來來回回 5 個小時都不止,還不算吃飯到哪兒哪兒等位、到哪兒哪兒堵車的等待時間。

你說我不用心幫你?





或許,這裡的環境能提供給你的最好條件就是房間裡有個洗澡的衛生間瞭或者無線網絡瞭。







“不租房不知道濟南的房租有多貴,不租房不知道在濟南租房有多苦。”來濟南有個年頭瞭,記得一開始的時候,住的高端小區、好的物業和環境到現在的跑一趟的環境,(有人會說,咋越活越差瞭,我隻想表達一句,不當傢不知柴米油鹽貴,不長大不知道錢來之不易)我的內心已經很滿足,但是在你眼中卻是臟亂差。

今日互動



濟南打工族的娛樂生活真的沒有你想象中那麼豐富。

你說我住的出租屋臟亂差?

掛瞭電話,一臉茫然、蒙圈。













如果你無法忍受錢少、路堵、房價高。哈哈,那麼對不起,我勸你不要來瞭,濟南房價實在是太高、交通實在是太堵、霧霾實在是太重 ...... 真的不適合你 ......




小區周圍沒有商場、沒有大型超市、沒有娛樂設施、沒有你想象中那車水馬龍、燈火輝煌的景象,有的隻有安靜的夜、匆忙的腳步、疲憊的鼾聲。


濟南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也正因為如此,全國各地有那麼多懷有夢想的年輕人願意來這裡奮鬥,隨後.......你就會想著逃離濟南。

你說我不用心幫你找工作?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找化糞池位置|台中找化糞池位置

在哪個城市?

我之所以選擇來濟南,就是因為我喜歡這裡,在濟五年的軍旅生涯中,雖然白天出來的少,逛得地方不多,但是我懶啊,哈哈。講真,是不願意在去其他的城市從新開始。這是雖然錢少路堵房價高,但是......腦補一哈,你為什麼會留在濟南或者那個城市

記得前段時間正在上班的我,突然接到老傢父親的電話說:老傢有個親戚想出來找工作,一直羨慕你在濟南,所以來濟南找你,看看你這邊能不能給他在濟南找個工作,讓他留在濟南。

如果你來濟南的初衷,是為瞭來享受生活,住在大房子裡、周圍配套設施完善、出門即開車或者打車,回傢躺在沙發大落地窗......



但如果你決定來濟南,那麼就請享受這裡充滿希望的當下吧,做好職業規劃,奔著心中所向努力前行,活在濟南也就意味著你選擇瞭更多的可能(如:買不起房、買不起車、買不起你想要的)。

如果你來濟南的初衷,就是為瞭裝個B定個位發朋友圈,理想中的,工作錢多事少老板好、下班去樂源大街逛逛夜生活、大明湖咖啡廳坐坐體驗小資生活、假日商場狂購物……





Sorry,我勸你別來濟南瞭。



濟南打工族的居住環境真的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高大上,至少剛來濟南的你並沒有經濟實力住得太好。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化糞池鑽孔價格|台中化糞池鑽孔價格









記得我剛退伍來濟南的時候,每天都是一個人找工作,回傢做飯,閑逛瞭解它







濟南現狀:你一直拿著白菜錢、幹著白粉錢的工資、你的三分之一的工資要孝敬給房東、你騎電動或者做公交可能還會比較快一些、要是打車,你腦補一下:從濟南二環東路東到泉城廣場六公裡左右,需要2個小時才能到達。



Ps:因為17年下半年的時候,你要吃個早餐,都得出城去買,市區在整治街道環境和房子拆、拆、拆。幸福瞭濟南本土,叫苦的都是外來務工人員

最後,你也能想象的到“親戚”沒有找到合適工作,(高工資的企業:要麼要學歷或者超強的能力,工資低的企業他有看不上)萬分可惜地幫他買瞭回傢的火車票,然而之後沒幾天竟看到瞭他的朋友圈:






父親知道這個事情後,滿是心疼地說不如不管這事兒瞭,我想安慰父親,一時竟也不知道說什麼,心裡好一陣兒不是個味啊,香菇藍瘦 ......



希望、但願每一位在濟南奮鬥的你,都可以耐得住性子,看著濟南的房價一天天高起來,守得住褲兜裡的money。

你可能不知道,老傢那邊包括我:都很少上到大學,要麼初中就去南方的哪個省或者市進廠子打工,我算比較例外吧,上完學,就參軍入伍(Ps:這一當兵就是五年的時光)

獻給所有在濟南奮鬥的年輕人,共勉!



“濟南的工資水平、房價、交通?”似乎是個經久不衰的話題,你可能瞭解到的濟南市一個省會城市,工資收入肯定會很高,但是實際情況,你瞭解嗎......









在留言區留下



現在的你





Sorry,我勸你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清理|台中市化糞池清理|台中清化糞池|台中清化糞池推薦別來濟南瞭 ......

城市的房價是多少



版權聲明:



1、本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疑義請聯系我們;


在濟南,平時上下班雖然早 9 晚 6 ,但是加班是常態,回傢路上再耽誤一下,一通折騰下來到傢也將近 11 點,精疲力盡連吃飯力氣都沒有。

2、如欲轉載及內容合作,請於公眾號後臺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zzlnb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